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【找學校】北高雄三民 幼兒園 之旅1: 常春藤、米倫、菁華

【寫在前面】
早在班長快2Y時,我與養子幾次討論過對於幼兒園的想法。 
綜合我們夫妻二人的童年與求學經驗, 我們一致認為:在幼兒園階段, 孩子的品格與快樂學習比較重要。
班長現年3Y2M, 原本我們住在台中, 因為養子工作的關係, 所以需舉家搬到高雄居住。

在台中的時候, 班長讀的是某日式學校的幼幼班。
學校採日式教育, 對於小孩的品格與規矩比較要求。
班長讀了近半年,加上遇到了不錯的老師,孩子讀得開心,我與養子也是滿喜歡這個學校。
但是因為即將舉家大遷徙,再怎麼不捨也只能放棄下學期的幼幼班。

高雄是我的娘家,對我來說不算陌生。但是對於找學校這件事,就真的很陌生
有了在半年的幼兒園經驗,難免想要找到可以號稱高雄愛子的學校 XD。
當然,是 不 可 能 的。

再來,考慮到接送小孩時的車程&長輩幫忙接送時不要太麻煩,因此我們只以家裡附近的學校為主,太遠的不考慮

所以,我們把家裡附近的幼兒園全部看過一遍了
簡單寫一下心得給有需要的媽媽們參考

【常春藤】
這是我們第一間去參觀的學校。
老實說他坐落在那裡滿久了,我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那裡有一間學校(汗顏)......
學校採全雙語教學,半天是外師課程,半天是幼教課程

參觀的時候,班上的學生會齊聲問好,上課氣氛感覺滿活潑的
中班以上的教室都有廁所,幼幼班教室在一樓,廁所在外面
廚房很乾淨,菜單也很好

唯獨帶我們參觀的老師,介紹的方式有點......油,讓我不是很喜歡。
此外,參觀期間,我親眼看到校友先生走到1F的廁所裡去,老師卻說「沒有啦,他沒有進去!他不能進去小孩的廁所」,讓我有點無言....
(也許有些媽媽會覺得這沒什麼,但是層出不窮的幼兒園事件,會讓我起戒心)

參觀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種每天半天是英文課的叫做全雙語

【米倫-文山總校】
知道這間學校很久很久了。
鄰居家的二個女兒都讀這間,記得以前叫做麥米倫,當時評價非常好
朋友的小孩是讀楠梓的分校,聽她的描述也覺得學校很不錯
本來連參觀都不想參觀就要直接報名的XDD

學校也是採全雙語,外語的部份都是外師
廁所、洗手抬都在教室內
教室空間比常春藤還大,也很乾淨
菜單一樣很好


參觀的時候看小孩子每個上課都很認真,也很安靜

【菁華】
知道這間學校很久很久了+1
從他還在舊校址(東光國小大門口)的時候就知道了

學校有二種教學型態,一種是全雙語另一種是國際才藝班
因為國際才藝班已經額滿,老師直接skipped
戶外小孩可以遊玩的空間不小
教室內的空間還OK


老師說2019年會加入準公共化,學費會再調整





看了三間,發現孟子的阿母很偉大
接下來還有:童年綠地、愛爾蘭、理幼、亞特蘭、咪咪

沒有留言: